EN
https://www.gov.cn/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气象部门创新推出系列科普活动

2017-05-10 10:15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聚焦“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主题,中国气象局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气象部门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气象防灾减灾任务,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以及防灾减灾宣传周的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以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为契机,充分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防灾减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新部署,不断完善气象综合防灾减灾体系,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全面提升气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中国气象局将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如组织专家学者参与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探讨新形势下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重要意义和路径;组织院士专家参加“气象科技下乡”科普活动,推动气象科技和信息服务向农村基层延伸;联合中国地震局、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全国防灾减灾社区公益活动等。

各地气象部门也将围绕主题、创新形式组织开展科普活动,面向城乡社区、学校和企业等重点区域,大力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会同民政、水利、交通、市政等有关部门,扎实推进气象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根据本地灾害风险与特点,组织相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等开展气象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