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督导调研工作圆满结束

2017-05-10 15:13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财政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的通知》(财监〔2017〕3号)要求,为推动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财政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组成15个督导组,于4月中下旬至5月初对28个省(区、市)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实现“全覆盖”,目前督导调研工作已圆满结束。

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对督导工作高度重视,财政部监督检查局、财政部农业司、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和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等5个司局14名司局级领导和50余名干部参与了督导工作,其中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同志、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同志分别带队赴陕西、广西开展督导调研。

督导组共计对55个县(区、市)进行了实地督导,除听取专员办、地方财政厅局和扶贫办检查工作汇报外,还就检查初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部分疑点和线索进行了追查和询问,要求检查组以政策为准绳,坚持实事求是,把问题查深查透。督导组同时还听取了部分地方党委、政府和扶贫部门的扶贫开发工作汇报,虚心征求对于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和提高政策绩效的意见和建议。多个督导组还深入财政扶贫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认真了解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和预期效益,对部分贫困户上门进行走访座谈,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听取困难群众的要求和意见。

下一步财政部监督检查局将牵头对督导调研工作进行整理汇总,有关情况将专题向部领导报告。需要政策解释的问题,财政部将统一研究答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