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退役运动员转型健身教练培训班就业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2017-05-10 15:15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7日,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就2017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转型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运动员就业实习工作组织召开了实习工作总结座谈会,对职业转型培训的就业实习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梳理。

为促进运动员就业,帮助退役运动员全面熟悉了解新职业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工作方法,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在总结2016年工作基础上,于2017年4月1日至4月30日委托江苏省体育人才服务流动中心,在2017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转型健身教练培训班后期组织了运动员职业培训就业实习工作。

本次实习活动从前期的实习计划制定、实习单位选择、同实习单位签订实习协议、明确实习目标、任务、有关要求、对退役运动员开展实习需求调研、进行实习前动员勉励到实习期间跟踪指导、管理、服务保障等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整体实习活动基本按照计划安排有序推进,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具体实习工作的组织方江苏省体育人才服务流动中心、三家实习指导单位和参加实习的学员均对此次实习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参加实习的9位学员,每人都对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从思想认识方面、业务能力方面以及个人的沟通交往能力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对健身教练行业有了全面了解,对今后的发展也有了自己的规划。同时,通过实习,也发现自身存在一些缺陷和短板,明确了今后的学习和努力方向。实习结束后,有2名退役运动员与英派斯健身俱乐部签订了就业协议,留在英派斯健身俱乐部工作,英派斯俱乐部负责人以及实习指导老师也给予2名退役运动员高度的评价,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体育部门的合作,争取吸纳更多的优秀退役运动员到英派斯健身俱乐部就业。

本次退役运动员转岗健身教练实习活动是对退役运动员转岗实习工作的一次有益的探索,增加了退役运动员转岗培训后的实习实践锻炼环节,进一步丰富完善了退役运动员转岗培训的体系内容,切实增强了退役运动员的职业技能、职业素质和再就业竞争力,使退役转型—技能培训—岗前实习—再就业这一职业转型模式得到有效强化,为退役运动员和用人单位搭建了锻炼、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有效提升了退役运动员就业成功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