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引导品牌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2017-05-10 21: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王优玲)我国将引导品牌建设健康有序发展,推动企业及社会力量投入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积极探索有效路径和方法,更好地发挥品牌引领作用。

这是记者在10日举行的中国质量协会品牌分会成立暨首个“中国品牌日”活动庆典上了解到的信息。

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在会上说,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打造一批具有世界声誉的中国品牌,对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加快转型升级、激发新的增长活力、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当前,中国拥有的国际强势品牌数量还不够多,实力还不够强,尤其在西方主流市场还缺乏竞争力,中国制造“质低价廉”的印象还没有得到彻底转变。中国要跻身品牌强国之列,仍然任重而道远。

贾福兴认为,中国经济融入世界经济的步伐在加快,中国企业将拥有更多机会面对来自全球的消费者和世界级的竞争者,创建和宣扬自己的品牌。

中国质量协会10日成立品牌分会。据介绍,中国质量协会品牌分会未来将为政府部门收集品牌建设工作的信息、建议,参与或组织制订相应的品牌标准,协助企业提高品牌管理意识,推行科学的品牌管理方法,打造品牌管理交流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