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首季棚改开工率全国第一

2017-05-11 07:3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0日,记者从省建设厅获悉,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最新通报,1月至3月,我省棚改新开工(含货币化安置)8.7万套,完成国家确定的目标任务的48.5%,开工完成率位列全国第一。

今年以来,全省住房保障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治理等重点工程,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有力地助推了全省“大拆大整”和“治危拆违”攻坚行动。

从去年5月开始,我省就初步确定了今年棚户区改造任务。今年以来,省建设厅又与各市就棚改项目进行点对点协商对接,连续召开棚户区改造电视电话会议、城市住房工作会议,要求各地9月底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针对今年棚改项目任务重、资金压力大等情况,省建设厅实行棚改意向性贷款项目“立受立荐”,即对于符合国家棚改政策的项目第一时间出具推荐函,并将“贷款推荐函”和“项目符合国家棚改相关条件确认函”一并出具,极大地加快了各地申请使用贷款资金进程。1月至3月,已累计向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推荐意向性贷款项目申贷272.8亿元,获得贷款授信217.9亿元,贷款发放97.34亿元,在全国位居前列。棚改项目得到了资金支撑,确保了工程进度,为顺利完成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冉茂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