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近万家企业开展品牌培育试点

2017-05-11 07:5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0日首个“中国品牌日”当天,由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品牌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来自学界、业界的多位人士为中国品牌建设出谋划策。

会上提到,目前全国已有近万家企业开展品牌培育试点,涌现出251家示范企业。根据对示范企业的调查,企业通过培育品牌,主营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平均从17.8%提高到31.4%,工业增加值率从21.8%提高到26.2%,企业经营的质量和效益得到明显改善。

“树立品牌不仅可以满足需求,还可以创造需求,引发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卢小宾认为,我国部分产能过剩的行业正处于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环境下,通过树立品牌来满足消费者的中高端需求将是摆脱困境的有效手段之一。(记者 丁怡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