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集中整治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严查“三驾三乱两闯”

2017-05-11 08:5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0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即日起至9月30日,全省交管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城市道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将紧盯机动车“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等在城市道路中最常见的“顽疾”,以及影响城市通行秩序的“三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闯红灯、逆行、野蛮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地交警部门将联合治安、禁毒等警种,采取设置固定卡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宾馆、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重点道路及夜间等重点时段 “三驾”违法行为进行检查管控。同时,还将借助现有科技装备和智能交通系统,提高路面见警率和对机动车“三乱”“两闯”违法行为的现场查处率。通过对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乱点、堵点进行重点管控,使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中心城区和城市主干道通行效率有效提升。

为确保专项行动的效果,各地将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系统、远光灯抓拍系统、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系统的建设。省公安厅交管局还将抽调业务骨干,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记者 杨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