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乳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2017-05-11 09:17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第五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在昆明举行。国内40多家知名乳企负责人及各领域创新专家学者在昆齐聚一堂,围绕“归初心·话新鲜·造优质·享尊严”主题,聚焦中国优质乳工程践行奶业“十三五”规划,品质标准共建、科研成果共享、民族乳业振兴及巴氏鲜奶崛起等议题,各抒己见共话未来。

自2008年三聚氰胺奶制品污染事件曝光,国家监管部门和民族乳企将安全放到首位,对全产业链进行结构性调整和改革。2017年1月,5部委联合发布的奶业“十三五”规划,从宏观层面指明了奶业发展定位,首次指出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同一时间,国内众多乳企将未来发展目标放在低温巴氏鲜奶,优质乳工程则是一项对产业链的整体变革,是企业自身挑战自我,发扬工匠精神,从牧场管理、原奶标准、生产工艺到冷链物流等各个环节的优化升级。业内专家表示,中国优质乳工程的最大目的就是最大化保留牛奶的活性营养,低温巴氏鲜奶作为中国优质乳工程的承载,在未来5年将继续迎来爆发式的增长,践行“健康中国、强壮民族“的战略目标。

近几年,云南乳产业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资源,扎实做好巴氏鲜奶产品,在市场中抢占先机,赢得可观的市场份额。2016年9月,新希望乳业旗下的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成为我国首家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巴氏奶验收的企业。

盛典活动上,中国奶业协会乳制品工业委员会副主任顾佳升表示,云南生态环境优越,生产好牛奶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直以来,不少本土老品牌的坚守,打下了扎实的产业发展基础。与此同时,云南消费者相较于其他省市,消费理念更加理性,对本土乳制品的信心更大。随着雪兰牛奶为代表的第一批优质乳产品陆续上市,中国乳业将开启全新的优质乳时代,为中国奶业“十三五”规划迎来了“鲜活”的开局。(记者 王淑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