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将对5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2017-05-11 09:24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5月10日召开的2017年全省第一批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上获悉,省政府安委会将于本月15日起组成5个安全生产巡查组,对自贡、攀枝花、南充、广安、达州等5市人民政府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此次巡查以查问题、促整改为主要任务。重点检查地方政府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组织开展“打非治违”,建立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生产规划、职业病防治规划制定和实施,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依法依规调查处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等方面的情况。巡查工作将延伸至辖区内的部分县(市、区)人民政府、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开发区(工业园区)及企事业单位。

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将针对巡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向被巡查地区印发整改通知书,并对被巡查地区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最终巡查结果纳入省政府对市(州)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重要内容。

此外,按照省政府安委会此前印发的《四川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要求,省政府安委会将定期或不定期派出安全生产巡查组,对市(州)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寻找“症结”问题,然后对症下药,督促被巡查地区政府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有效解决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提升地区整体安全生产水平。

副省长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刘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