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对4A级景区进行复核和整改检查

2017-05-11 10:3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旅游景区品质和品牌形象,提高景区服务标准和质量,改善景区游览和消费环境,近日,我省召开4A级旅游景区复核和整改检查会议。依据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省旅发委决定集中组织开展4A级旅游景区复核和整改检查工作,对复核不达标和整改不到位的景区将坚决予以处理,警告一批,摘牌一批,并对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布。

本次检查将聘请省外景区评定专家组成复核检查组,采用明查方式进行,对我省24家4A级旅游景区,包括2001-2013年评定的景区20家和2016年复核检查予以严重警告处理的景区4家,对照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细则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景区安全管理、厕所革命、市场秩序、价格管理、环境与服务质量等情况。复核过程中,对存在重大安全事故、破坏生态环境、消防不达标、价格欺诈、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不达标等突出问题的景区实行“一票否决”,坚决取消景区质量等级,严格落实退出机制。

据悉,下一步,全省各地将主动开展景区监督检查工作,通过重点抽查、定期明查、专家暗访、游客评价、媒体监督等多途径开展日常监管。同时,各地将规范景区评定程序,组织专家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开展评定工作,保持景区合理的增长速度,保证良好的景区品质,维护我省较好的旅游形象。(记者 徐慕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