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大会

2017-05-11 11:27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0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推进总局机关党建工作。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作动员讲话暨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取得新成效。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正其主持会议。

张茅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整体推进总局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保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工商和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内在需要。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取得更大成绩。

张茅强调,要充分发挥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优势,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规定和要求落实好。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从严从实抓学习教育,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做”相得益彰。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重点抓好“三会一课”等党支部基本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解决问题上见实效。要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张茅强调,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加强组织领导,抓常抓细抓长。一是严格落实组织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支部书记、一把手要切实履行本单位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年年有计划、月月有安排,学习有主题、举措有实效。二是丰富“两学一做”方式方法,注重总结推广先进典型,改进和创新机关党建工作平台载体,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实效,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带动效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更好地推动学习教育和问题整改。

总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分别在总局主会场及商标大楼、行政学院分会场参会学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