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将提高失能老人护理补贴标准

2017-05-11 11: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5月11日电(记者 张斌)记者近日从西安市老龄办获悉,为破解特殊群体的养老困境,从7月1日起,西安市将针对生活困难的失能老人提高护理补贴标准,城镇补贴标准由200元提高至260元,农村补贴标准由300元提高至390元。

凡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且具有西安市户籍的失能老人,由本人、赡养人或护理人之一提出申请的,均可享受护理补贴。失能指的是吃饭、穿衣、上下床、上厕所、室内走动、洗澡6项指标中有4项以上不能独自完成。

其中低保对象、城镇“三无”对象、优抚对象、低收入对象、救助家庭中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失能人员每月可享受260元护理补贴。农村五保对象中的失能人员每月可享受390元护理补贴。

本次护理补贴标准提高部分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提供。同时,西安市还将部分地区的护理补贴资金市、区财政负担比例由5∶5调整为6∶4,以减轻区县财政负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