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郑州“刷脸”治理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

2017-05-11 11: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5月11日电(记者 宋晓东)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成本低、监管难,一直是城市交通管理的顽疾。近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加大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郑州市交警将使用APP,对交通违法行为人身份进行识别、记录,多次交通违法者,将录入个人征信系统。

郑州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在执勤时如发现非机动车和行人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输入身份证号,提取违法当事人信息、照片进行比对后,记录违法行为信息。如违法当事人不配合,则可通过交警部门研发的“三教育一采集”APP,现场拍照进行“人脸识别”,有效杜绝违法行为人谎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的情况。

根据规定,对多次交通违法者,郑州市交警将其违法信息录入个人征信系统,通过提高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成本,增强其交通守法意识,更好地强化城市交通治理。

此外,在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的同时,郑州市交警也加大对其路权的保障,严惩机动车辆违规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停放等问题。河南警察学院相关专家建议,政府部门在完善城市机动车道路建设的同时,还应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交通,相应地控制城市汽车增量发展,为居民城市生活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