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督查组来昆督查“放管服”改革落地情况

2017-05-11 21:42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0日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组一行来昆进行为期3天的“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实地督查。

为详细了解各地“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质服务”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推进简政放权措施、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改进优化政府服务,国务院办公厅统筹协调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全面督查自本届政府成立以来各地取消和下放的618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取消的283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434项国务院部门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323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在地方的落实情况。

在工作对接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邢敦忠就昆明简政放权措施落实情况、商事制度改革落实情况、权责清单制度落实情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情况、改进优化政府服务情况、与改革相关地方性法规和市政府规章清理情况等“放管服”改革总体情况向督查组进行汇报。

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始终坚持“高效、规范、便民、服务”的宗旨,以依法行政为根本,以制度创新为动力,以优化环境为目标,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13年以来,昆明市级部门共计承接114项行政审批事项,其中33项作为新增项目列入承接省级行政审批目录清单,其余81项合并入已有项目进行实施;取消行政审批事项37项,下放行政审批事项5项,调整行政审批事项12项。2016年,再次取消7项行政许可。截至今年4月,市级行政许可项目共保留74项,承接省级下放行政许可项目保留53项。

5月10日,督查组除听取了昆明“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情况汇报,还实地查看呈贡区政务服务中心、市文广体局、市农业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的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和下放情况,并现场查看昆明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政务服务第三方评价情况。督查组对我市“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昆明日报记者 李双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