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展馆绚丽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7-05-12 09:5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1日上午,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开幕,以“丝路明珠,如意甘肃”为主题的甘肃展馆绚丽亮相。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了甘肃展馆。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陪同参观。

本届文博会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吸引了2302个单位参展,比上届增加5个,全国31个省份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主展馆以“文化+”为抓手,设文化产业综合馆和8个专业馆,包括文化消费·时尚文化馆、影视动漫馆、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文化科技馆、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同时,在深圳各区设立了68个分会场,比上届增加了2家。

我省代表团由省直文化部门、14个市州以及多家企业相关人员组成,甘肃馆主展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一号展馆,展厅面积336平方米。展馆以“如意”造型为创意和寓意,围绕“丝路明珠,如意甘肃”主题,汇集了我省14个市州的近千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手工艺精品,重点展示了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以及我省文化科技融合与特色民间民俗文化产品,充分彰显了始祖文化、敦煌文化等多姿多彩的甘肃文化魅力。其中,历经三年半时间打造的掐丝珐琅画作品《灵山说法图》、展现丝绸之路宏大历史画面的陇绣长卷《彩绘丝绸之路》、活泼俏皮的泥塑等独特的创意文化产品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此外,读者出版集团、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分别设有专馆单独展示。

据悉,此次我省充分利用“文化+互联网”概念,对所有展品添加二维码标识,利用参展企业网站网页,力争实现线下线上同步展览、同步销售。在现场,甘肃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还娴熟地展示了刺绣、竹雕、蛋雕、唐卡、掐丝珐琅画等制作技艺。(记者 施秀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