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

2017-05-12 14:13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日,省安委会办公室作出部署,要求紧盯当前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防范遏制重特大和有较大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

省安监局负责人介绍,将突出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烟花爆竹以及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电气火灾、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把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和存在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企业作为执法重点,对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违法事实聚积较多的企业,依法采取停电、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通过“黑名单”管理制度,对存在不良记录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一票否决”,多部门联合惩戒。通过“双随机一公开”,重点检查江苏发展大会期间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对问题隐患从严抓好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落实。

省安监局表示,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企业现场临机处置制度,所有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必须驻守企业,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邵生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