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17-05-13 09:2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2日,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防灾减灾日公众开放日活动。记者 盛学卿

5月12日,甘肃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兰州市减灾委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举办了大型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今年5月12日是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了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甘肃省减灾委员会要求省内各级减灾委、省减灾委成员单位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同时,省级各有关部门还向社会公众开放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地质灾害科普教育基地、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等场所设施,在科技馆、博物馆等场所专门设立了防灾减灾专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基本技能公众体验活动。省救灾物资储备管理中心还开展了救灾物资应急调运演练。

此外,各地减灾委及成员单位、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也开展了各种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和避险逃生演练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洪涝、气象、地震、风雹、地质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记者 徐俊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