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持续深入打击无人机“黑飞”行为

2017-05-13 09:33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今年以来,无人驾驶航空器违法违规飞行频发,特别是无人驾驶航空器进入机场净空保护区,严重影响了公共安全、航空安全。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各级相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应急谋远和标本兼治相结合,以强有力的举措全面加强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肃查处和严厉打击无人驾驶航空器违法违规飞行行为,确保航空安全和公共安全。

11日,省政府印发有关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无人驾驶航空器违法违规飞行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警钟长鸣,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对航空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全面开展无人驾驶航空器乱象的规范治理工作,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绝不能因无人驾驶航空器违法违规飞行导致安全事故,或者发生航班延误、返航、备降等事件而影响云南形象,危害公共安全。

目前,省民航发展管理局已发出了有关通知,要求机场部门向各机场所在地州市、县政府提供各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资料,由州市(县)政府迅速向社会发布公告,将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确定为无人驾驶航空器禁飞区域。公安部门迅速启动了查处、打击工作。工信、工商等部门对无人驾驶航空器生产、销售等环节开展排查。民航云南监管局、民航云南空管分局、机场集团等民航部门及时部署整治工作。昆明市已率先开展对“低慢小”和无人机的专项整治工作,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机场净空保护工作。

下一步,我省将持续加大力度,对无人驾驶航空器乱象进行规范治理。目前,省政府已成立全面加强无人驾驶航空器工作领导小组,5月至8月,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无人驾驶航空器专项整治活动。与此同时,将通过建立机场、空管、公安等部门的应急联动机制,落实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有效控制违法违规飞行的安全风险。(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