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基层防灾减灾能力明显提升

2017-05-13 09:41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基层防灾减灾能力明显提升
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56个,30个救灾物资储备库纳入中央财政资金支持项目

从省民政厅获悉,去年以来,我省民政系统重点围绕防灾减灾救灾机制体制改革、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编制、综合减灾能力建设等,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

省民政厅会同省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共同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出台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减灾委员会及其成员单位的工作责任,强化了地方应急救灾的主体责任,从健全统筹协调体制、属地管理体制,完善社会力量和市场参与机制,全面提升综合减灾能力等方面提出改革意见。推动《河北省自然灾害救助实施办法》列入今年省政府立法计划。

我省大力推进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积极开展救灾演练活动,基层防灾减灾能力明显提升。“十三五”期间,我省共有30个救灾物资储备库纳入了中央财政资金支持项目。2016年财政预算安排1200万元用于救灾物资政府采购,“7·19”特大洪涝灾害后追加2000万元用于招标采购救灾物资。省民政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救灾演练20场次,培训基层灾害信息员1000余人。全省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56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59个。

为做好冬春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省民政厅联合省财政厅下拨冬春救灾补助资金2.76亿元,对“7·19”特大洪涝灾害受灾较重的县(市、区),张承坝上、西部太行山区和平原地区部分受灾较重县、贫困县给予重点支持,确保满足215万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记者 周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