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金融支持制造业服务年启动

2017-05-13 11:2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日,全省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服务年工作会议在哈尔滨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制造业平稳增长、优化升级和效益回升,全力做好支持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金融工作。

据省工信委副主任方安儒介绍,制造业是我省工业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也是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领域。截至2016年,全省工业贷款余额2195.3亿元,同比增长2.47%,比上年提高9.1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1248.9亿元,同比增长2.2%,比上年提高了13.4个百分点。银行银贷的增加,有力支持了全省制造业的稳定发展。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构建以先进装备制造业、资源精深加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省工信委、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省银监局已经联合制发了《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服务年活动方案》,围绕金融服务年安排了一系列融资服务活动,充分调动银行机构、投融资机构的积极性、主动性,服务于全省实体经济、服务于制造业企业,围绕我省制造业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优质项目,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改善金融服务,有针对性地加大资金供给,满足企业各类融资需求,推动优质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后,金融股权融资培训班开课,来自全省各地市工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李慧颖 记者 桑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