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今年10月前全面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

2017-05-13 12:33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全省上网费降幅超三成
今年10月前全面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

12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我省2016年通信互联网发展状况。去年我省通过流量双封顶、不清零等手段,固定宽带资费和移动宽带资费平均降幅都超过30%,今年10月1日前全面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年内有望取消宁镇扬之间的固定电话长途费。

当日发布的《2016江苏通信业发展蓝皮书》《2016江苏省宽带发展水平报告》显示,去年我省互联网网民4513万人,其中手机网民达4364万,全省互联网宽带接入家庭普及率达87.7%。至去年底,全省长途光缆线长度达293.9万公里,居全国第一,4G基站建成点近21万个,实现全省所有设区市、县城主要城区4G信号全覆盖。全省机场、地铁、车站、风景名胜景区实现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无线宽带全覆盖。在宿迁、盐城、泰州、徐州、连云港市开展宽带普遍服务试点,对宽带接入能力达不到12M的行政村进行升级改造。

去年底我省全面实现电话用户100%实名登记,但实名登记的准确率并未达100%。

我省正筹建大数据中心和物联网应用平台, 高起点建设光纤、无线等大数据设施平台,未来各种大数据汇聚在此,实现共享。省通管局将分析用户通信、上网行为,汇总成大数据报告。(记者 朱秀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