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开展“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督导检查

2017-05-13 16:24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5月10日开始,国家邮政局派出多个工作组,分赴北京和河北、山西、辽宁等省(市),持续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督导检查。检查组听取相关省(市)寄递渠道安保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工作方案、预案、通知、安全承诺书等文件材料,了解组织领导、传达部署、监督检查等工作情况。深入“护城河”工程邻近北京的市县基层,对寄递企业邮件快件处理中心、营业场所落实寄递渠道安全管理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加强进京邮件快件安全检查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在工作过程中,检查组与各地邮政管理部门一起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

从督导检查情况看,相关省(市)邮政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有关工作要求,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行动迅速,积极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实际困难,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有效督促指导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寄递渠道安保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强化进京、进疆邮件快件安全检查。同时也发现部分寄递企业安全管理基础薄弱,邮件快件安全检查人员、装备数量和能力不足等问题。检查组强调,北京市和环京各省(市)邮政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国家邮政局总体部署,严格落实“护城河”联防联控、核心区邮件快件集中安检等工作部署和防范措施,全力保障邮件快件寄递安全,严防枪支弹药、易燃易爆、管制器具、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危险化学品等违禁物品流入寄递渠道。要针对前一阶段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强化现场监督管理,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寄递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寄递物品安全管理规定,确保圆满完成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任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