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化工作会在京召开

2017-05-13 16:35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0日,国防科工局在京组织召开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化工作会。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标准化系列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标准化改革部署要求,宣贯《“十三五”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化发展规划》。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艳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二五”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化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标准是国防科技工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军工核心能力的重要支撑,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国际交流合作的通用语言。“十二五”以来,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共享意识和开放意识,在国家标准委、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标准化协同逐步深入、标准供给持续加大、标准化投入多元汇聚、军工智慧不断传播辐射、军工标准国际化更加活跃,已成为我国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的骨干力量。

吴艳华强调,“十三五”期间要继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标准化工作摆上战略位置,着力以标准铸造制胜之钥,以标准筑牢发展之基,以标准延伸创新之路,以标准架设融合之桥,后续要在加大标准有效供给、加强标准实施力度、推进军民标准通用化、提高标准国际水平、强化管理标准研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为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殷明汉、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综合计划局副局长柳荣普莅临会议指导并讲话。6家单位代表分别从集团公司标准化、企业标准化和型号标准化等方面交流了标准化工作经验。

国防科工局、有关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各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各军工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标准化专业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