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送变电点亮“一带一路”

2017-05-14 09:2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来到500千伏舟山联网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这里将组立起380米输电高塔,服务舟山群岛新区和自贸港区建设,为服务海洋经济、助力“一带一路”提供能源保障。

20年间,从投标联合体到独立拿下总承包工程,从线路修复到新建工程总承包,浙江送变电实现从“借船出海”向“造船出海”的转变,先后完成18个国外工程承包建设项目、57项国际贸易,累计合同总额9351万美元。

此前,浙江送变电建成的舟山370米高塔使我国输电高塔施工技术一举占据世界领先地位,也成功吸引了大洋彼岸的目光。2010年10月,巴西业主邀请浙江送变电370米高塔组立团队建设跨亚马逊河的两基296米南美第一输电高塔。

在杭州,浙江送变电国际工程部里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制作吉尔吉斯斯坦输电线路工程投标文件,时刻关注厄瓜多尔、老挝输电线路工程以及印度尼西亚跨海高塔工程前期筹备动态。

以工程为媒介,浙江送变电与海外同行的管理技术交流从未停歇,直升机立塔、GIS安装、高塔组立和跨海线路施工技术吸引国外同行前来学习交流,中国标准被越来越多人认可和采纳,浙江送变电正加速进军国际市场,让中国质造点亮“一带一路”。(通讯员 王浩 记者 张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