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

2017-05-14 09:2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全面启动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5月5日,甘肃省外国专家局为3位在甘工作的外国人颁发了首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据了解,我省从今年4月起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实施工作。根据文件规定,新的外国人工作许可制度将来华工作外国人分为A、B、C三类,即:外国高端人才、外国专业人才及其他类外国人,实行分类管理。新制度为外国高端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在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方面享有更多便利。符合相关条件的外国高端人才,可以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无需提交纸质证明材料核验;其工作资历证明、最高学位(学历)证书及无犯罪记录证明可采用承诺制;已入境的外国高端人才可境内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外国人工作管理部门5个工作日办结许可申请。对B类、C类外国人来华工作准入更加规范。相比以前,新制度减少了环节,有效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首批拿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3位外国人分别是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经理德国籍拉夫·施道斯科、西北师范大学英国籍语言专家大卫·克莱门茨和日本籍语言专家加濑真理子,均为我省外国专家“敦煌奖”获得者,属于A类高端人才,工作许可证有效期为2-5年。(记者 文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