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国税精准扶贫助民增收

2017-05-14 09:34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国税精准扶贫助民增收
为200户福利企业办理退税近2800万元

宁夏国税部门在抓好税收工作的同时认真开展扶贫工作,鼓励贫困人员从事个体经营和创办小微企业,两年来为200户安置残疾人福利企业办理退税近2800万元,为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12.43亿元、所得税1.06亿元,同时,免征残疾人从事加工、修理修配等劳务服务的相关税收。

宁夏国税系统共承接52个扶贫点、20个扶贫项目的扶贫工作任务。全系统精准投入300余万元,用于机井探挖、牛棚搭建、危房改造等。紧密对接驻村地扶贫、财政、水利、交通等部门,争取项目资金350余万元,用于解决交通闭塞、道路不畅等基础设施落后问题。同时,结合驻村帮扶实际,整理编印《税收服务精准扶贫100问》手册,梳理支持涉农产业、民生保障等5个方面110个具体问题,分发到每村每户,开展“点对点”“1+1”政策宣传,帮助贫困人员领会好、利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利用农村专业合作社、蔬菜与农产品批发和零售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引导贫困人员开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为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马国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