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IMF总裁对李克强说:中国新出炉经济数据是一个“积极的惊喜”

2017-05-14 22:11 来源: 新京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大幅度提高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不到一周,该组织总裁拉加德在5月14日与李克强总理的会见中再次高度评价中国经济。

“中国新出炉的经济数据,对我们是一个意外而又积极的惊喜!”拉加德说。

当天会见的地点,是人民大会堂的安徽厅。“很高兴在‘您故乡的厅’进行这场会见。”拉加德说,“我还记得我们在上次见面的时候谈到中国经济增长的问题。过去几个月,中国不仅国内经济活动增长表现良好,对于世界经济增长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6月,我们一起参加1+6圆桌会的时候,中国经济确实面临比较大的下行压力。而我们的沟通也向国际社会发出了一个良好信号,对中国去年下半年经济稳步向好起到了积极作用。”李克强回应道,“我们会继续与国际市场加强沟通,给市场稳定积极的预期。”

李克强表示,去年中国企业负债率有所下降,杠杆率有所降低,今年一季度,中国M2增速回落至10.6%。“我们正在逐步推动去杠杆,在保持金融稳定、逐步去杠杆和稳定经济增长之间保持平衡。”总理说,“中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政策储备充足,完全可以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他进一步强调,在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中国将继续坚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同时继续推动市场化改革,并且在这一过程中加强与市场的沟通。

“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过程继续给予支持,向国际市场发出积极信号。”李克强最后说。(新京报特约记者 储思琮)

234拉加德2.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