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印尼雅万高铁项目贷款协议正式签署

2017-05-15 07:24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高铁“走出去”第一单进入快速实施阶段
印尼雅万高铁项目贷款协议正式签署

在中国和印尼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国家开发银行14日在北京与印尼中国高铁有限公司就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正式签署贷款协议,贷款额度45亿美元。雅万高铁项目贷款协议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正式签署,标志着中国高铁“走出去”的第一单进入快速实施阶段。

据介绍,雅万高铁是中印尼两国政府高度重视的双边合作旗舰项目,是中国高铁技术、标准第一次“走出去”。中国企业以合资方式参与投资、建设与运营,是技能规范、勘察规划、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运营管理和人才训练等多方面的全产业链走出去,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早期收获。

雅万高铁是东南亚首条高铁,是促进印尼经济发展,造福印尼人民的旗舰工程。高铁建成后,雅加达、万隆两市通行时间将从3—5小时压缩为40分钟,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便利沿线民众。同时,将进一步带动沿线区域基建、商业、电子、物流和旅游产业开发,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记者 许志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