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全力确保工业经济实现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17-05-15 08:1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春夏之交,我省工业领域以会战“黄金季、迎接党代会”为主题,坚持“立说立行、限时办结、办就办好”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4月5日,省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建行青海省分行、省国资委、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合作框架协议;4月28日,我省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正式启动;4月下旬,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政府国资委制定《关于在全省工业和国资系统开展“黄金季会战”的工作意见》;5月6日,青海省国有企业“百千万人才培育工程”启动。

以“六大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我省继续把“百日攻坚”行动的经验做法贯穿二、三季度工作始终,把保增稳产作为重中之重,紧盯要素保障不放松,狠抓工业投资不懈怠,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坚持月调度、季分析、抓重点工作机制,强化对重点地区、园区和企业的运行监测服务,健全完善帮扶企业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并逐户落实停产企业复工复产计划,确保5月上旬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到90%以上;加强生产要素保障,协调落实好电力直接交易、天然气“保量稳价”,铁路运输“保运增量”等稳增长政策;深入落实《2017年“双百”工程1+3实施方案》,力争100项创新攻坚工程、100项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上半年全部实现开复工。重点抓好中利光纤预制棒及拉丝项目(二、三期)、诺德新材料高档电解铜箔等重大项目建设,力争上半年多个重点投资项目投产或试产。围绕加快发展4个千亿元产业推进转型升级,积极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特色消费品等轻工产业。在促进“两化”融合,加快推进“四朵云”建设的同时,加快出台《关于加强企业技术进步促进技术改造的指导意见》、《青海省新材料产业2025发展规划》,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记者 宋明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