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五个到家”推进文明家庭创建

2017-05-15 08:4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5月12日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文明办联合举办全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区各级妇联以“和谐到家 幸福妈妈”为载体,重点做好“五个到家”,即文明家风弘扬到家、科学家教指导到家、家庭矛盾调解到家、宜居乡村建设到家、巾帼家政服务到家,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据介绍,从2014年开始,自治区妇联连续4年联合自治区文明办、高校工委、总工会、新闻出版广电局等部门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引导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今年,我区妇联抓好“五个到家”,继续在广大家庭中大力弘扬“勤政廉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洁生态”二十四字文明家风;注重做好问题家庭工作,在各市、县妇联开展“惜缘婚姻家庭辅导室”创建工作,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的专业化水平;引导广大妇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深入开展“千万妇女百万家庭宜居乡村”行动;深化拓展家政培训“大篷车”进村(社区)活动,将家政培训送到妇女家门口,实现家政服务“上岗一人、脱贫一家”。

自治区文明办提出,要紧扣时代主题,发挥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记者 乔晓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