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统计局:4月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2017-05-15 11: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15日介绍,4月,生产领域稳定增长,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邢志宏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5%,增速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5个百分点;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一直保持在8%以上较高水平。

与此同时,投资和消费保持平稳。国家统计局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增速比1月至3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同比增长6.9%,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1%。

房地产方面,1月至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3%,增速比1月至3月加快0.2个百分点。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16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4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7469万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1341万平方米。

消费方面,统计显示,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7%,增速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6个百分点。

“总的来看,4月份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积极因素继续增加。但也要看到,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多变,结构性矛盾尚未根本缓解,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密切关注。”邢志宏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