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7-05-15 12:1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听取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八巡查组对我区工作巡查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石泰峰强调,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既是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民生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当前,我区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发展不能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堵塞安全漏洞,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特别是要认真汲取去年石嘴山林利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要对照巡查组初步指出的问题,逐项梳理研究,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今后招商引资、上项目要严把安全生产关口,加大安全生产指标考核权重,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在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政府落实监管责任上下更大功夫,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面提升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工业生产、商贸旅游、建设施工相继进入旺季,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增多,事故防控压力加大。各地、各部门(单位)要统筹抓好各方面的安全工作,加强预警预测,有效防控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记者 马晓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