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分别会见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
部分外国嘉宾

2017-05-15 22:4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会见英国首相特使、财政大臣哈蒙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英国首相特使、财政大臣哈蒙德。


中新社 刘震 摄

李克强表示,中国重视发展同英国的关系。当前国际形势下,中英两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双边层面加强互利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沟通协调,对于双方、地区乃至世界都很重要。中方愿同英方巩固互信,落实好核电、金融等重点领域合作共识,打造新的合作亮点,推动中英关系与合作迈上新台阶,并且共同发出致力于稳定、开放、繁荣,携手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积极信号。

哈蒙德转交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李克强总理的亲署信。他表示,英方致力于发展英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保持两国高层交往,进一步加强双边贸易投资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理特别代表、经济和能源部长齐普里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德国总理特别代表、经济和能源部长齐普里斯。


中新社 刘震 摄

李克强表示,德国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德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同德方加强高层交往,就共同关心的广泛议题深入沟通,深化互利互补合作,将中德关系与合作提升至新的水平。希望德方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促进中欧关系与合作健康稳定发展。中方支持德方办好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齐普里斯转达了默克尔总理对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并表示,德中关系稳定而且牢固,德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新华社 张铎

李克强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创始成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始终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坚定支持联合国及其安理会的权威,以及在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促进发展等方面的核心作用。我们愿通过联合国等平台发挥负责任发展中大国的作用,为落实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不懈努力。

李克强指出,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已成为全人类的共识,全球化发展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对于全球化进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在发展的过程中加以解决。中国支持全球化进程和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相信人类有智慧、各国有能力推动全球化向更加开放、包容、共享、普惠的方向发展。

古特雷斯表示,中国是当今世界多边主义、自由贸易以及全球化进程公平有序推进的重要支柱,对包括维和行动在内的联合国各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联合国愿同中国加强合作,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工作同中国发展战略和倡议更好对接,在可持续发展中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