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分别会见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菲律宾总统和肯尼亚总统

2017-05-15 22: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新华社 张铎 摄

李克强表示,中菲是友好邻邦。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多次成功会晤。中菲关系沿着睦邻友好的轨道前行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地区和平稳定的要求。中方愿同菲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双边贸易扩大规模、优化结构的同时,推进产能、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农渔业等互利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与减贫合作,让中菲关系的发展不仅更好造福双方人民,而且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李克强指出,东盟成立50年来,为地区国家聚焦合作、共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菲律宾担任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同菲方加强协调配合,与各方共同推动东亚区域合作取得新进展,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杜特尔特表示,菲中关系正沿着正确轨道发展,务实合作取得前所未有的进展。菲方希借鉴中国经济发展经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农渔业、食品加工、电子商务、科技、中小企业、旅游等广泛领域合作。菲方支持“中国制造2025”,愿大力加强产能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菲投资。菲方愿同中方谱写两国合作新篇章,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李克强会见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新华社 张铎 摄

李克强表示,肯尼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和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国家。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中肯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肯方更好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为中肯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李克强指出,中肯合作建设的蒙巴萨至内罗毕铁路即将建成通车。中方支持肯方运营好这条铁路,使之成为东部非洲乃至整个非洲大陆的示范项目,对中非产能、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发挥带动作用,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民生改善。

肯雅塔表示,肯中关系发展迅速,合作日益紧密,达到全新的广度和深度。肯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确保双边关系始终在高水平上运行,以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成果为非中互利合作树立新的典范。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