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行政事业性收费再减63亿元

2017-05-16 08:22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5日,记者从省物价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4月1日起,我省落实国家文件要求,取消或停征一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涉及发展改革、公安、环境保护、住房城乡建设等15个部门,具体包括:白蚁防治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环境监测服务费等2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以及卫生监测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等4个分项的收费项目。此次清费减负预计将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63亿元,占去年全省行政事业性收费总额的11%。

我省物价、财政等相关部门还对现行省级立项的收费项目进行逐项清理,初步拟定取消、停征、转出、降低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清单,已向省政府呈报我省2017年收费清理方案,待省政府批准后实施。省物价局收费管理处处长刘璐表示,在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我省加大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力度,对以企业为缴费主体的各类经营服务性收费进行清理规范,重点是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收费,以及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确保国家减负政策落地生根,让企业和社会切实享受到政策减负红利。(吉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