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云服务产业规模超千亿

2017-05-16 08:3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广东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创新成果对接会在惠州举行
广东云服务产业规模超千亿

“面对‘勒索病毒’在互联网的蔓延,最有效的保障网络安全措施,还是要用我们自己的技术来构建网络系统,而不是等着外国人给我们补丁包。”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说。

15日,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惠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惠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龙芯中科和腾讯云协办的“2017广东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创新成果对接活动暨云计算应用推广会”在惠州举行。来自省市区各级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权威专家、优秀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了活动。

大会展示了广东近一年来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成绩,重点推广了行业旗舰型企业最新的自主创新应用成果。云宏信息、腾讯云、龙芯中科、TCL企业代表先后作了主题演讲,为广东省政府及企业开启自主创新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提供了新鲜经验。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神志雄表示,广东省云计算大数据已从技术导入阶段迈进了产业蓬勃发展、应用迅速普及的阶段,且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云计算产业链,云服务产业规模超千亿元,未来,将进一步强化创新成果和产业的对接。

对接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发表了《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主题演讲。他表示,自主创新是建设网络强国的必由之路,必须加大力度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以满足网络强国的要求。

惠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胡建斌表示,在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惠州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产业发展迎来新的契机,惠州将继续通过发挥云博会等活动的品牌效应,加快布局云计算、大数据全产业链,着力把惠州打造成为生态智慧城,助推广东经济转型发展。

围绕安全可控的创新之道,倪光南院士、云宏信息创始人张为杰、龙芯中科副总裁张戈还在当天上午进行了现场三方对话。

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风靡的时代,云宏和龙芯早前已在发展战略上达成共识,双方基于龙芯的国产处理器平台共同打造国产化的软硬件生态体系,致力于构建自主创新的合作生态。对接会期间,云宏还先后与龙芯中科、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促进云计算大数据在国产芯片、政务云、政务大数据等领域的发展和应用落地,推动最新安全可控的关键技术成果在各行业的实际应用。(记者 张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