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政府常务会研究道网规划修编、脱贫攻坚、技能强省等工作

2017-05-16 10:1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6日下午,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对政府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再强调再要求;研究云南省道网规划修编、脱贫攻坚、技能强省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对经济走势的研判和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做好二季度和全年经济工作的明确要求,抓紧抓实相关工作,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贯彻落实好5月3日、1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更好发挥救灾补助政策效应,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深入推进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把一系列为社会办医“松绑”的政策落实到位;制定针对性的措施促进健康、旅游、养老等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我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发展好普惠金融,切实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和可得性,为实体经济提供有效支持;用好中央扶持政策,加快推动我省兴边富民工程“十三五”规划实施,促进边疆繁荣稳定和各族群众生活改善,加快实现全面小康;继续毫不松懈抓好去产能各项工作;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助力经济升级和民生改善。省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真正让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学思践悟、学做互促、知行合一,用具体行动真正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与确保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新成效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仍然是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面临的最大短板。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快规划建设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三个定位”要求相适应的道路交通运输体系;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按照完善规划、适度超前、保障质量、确保工期的要求,兼顾满足各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确保“十三五”期间全省各县市区高速公路能通必通;要立足于促进脱贫攻坚、旅游产业升级发展,按照“最美公路”标准,加快把怒江沿江公路打造成为经济带、景观带、精神文明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带。

会议提出,要用好用足中央及有关部委关于扶贫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细化明确年度目标、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云南省脱贫攻坚规划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促进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抓落实;要以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为主体,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加强载体和平台建设,大力引进产业发展领军人才;要树立正确导向,完善激励机制,广泛开展技能大赛,激发技能人才活力,大力提升全省劳动者技能素质;要全面加强全省政府性债务管理,严控新增政府性债务,严格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绍明 郎晶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