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地方课列入义务教育阶段学习课程

2017-05-16 10: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5月16日电(记者 王莹)今年秋季新学期起,辽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全面开始学习由省情教育和各类专题教育组成的地方综合性课程, 学习情况将纳入综合素质评价。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近日印发的《辽宁省义务教育地方课程指导纲要》,今年9月1日起,将在义务教育4—9年级安排42课时的省情教育课程,在1—9年级安排339课时的专题教育课程。

辽宁省义务教育的地方课程分为省情教育和专题教育两大部分。省情教育部分是体现辽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发展及区域特色的综合性课程,包括省情通识和区域特色两部分内容。专题教育是按照“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三个领域整合设计的综合性课程, 涵盖了环境教育、健康教育、法治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科技创新教育等方面内容, 贯穿于九年义务教育全过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