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工商服务事项改革19个项目可网上办理

2017-05-16 10: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5月16日电(记者 程士华)记者从安徽省工商局获悉,安徽省持续深化工商服务事项改革,预计今年底前,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等19个项目将可网上办理。另外,“多证合一”换照等8个项目,企业“只跑一次”即可办结。

据安徽省工商局负责人介绍,为了落实安徽省政府提出的“让企业家安心创业、专心创业、愉快创业”要求,安徽省工商局以企业和群众到工商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为目标,在商事制度改革上持续发力,做到放得更活、管得更好、服务更优。安徽省工商局从2月底开始着手,安排专人起草相关工作方案,下发了《关于助力全省“愉快创业”的实施意见》,公布了安徽省工商服务事项首批“提速提效”清单。

据介绍,安徽省工商系统结合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梳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服务公众的各类工作事项,初步梳理出44项。对其中能够在今年底前实现“只跑一次、一次不跑”就能办结的,决定分两批公布。在第一批公布的27项服务事项中,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企业集团登记、公司章程备案等19项能够通过网上办理,企业可实现“一次不跑”;股权质押登记、“多证合一”换照、企业档案查询服务等8项可通过窗口现场办理,“只跑一次”即可办结。

同时,结合安徽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改革工作,今年底前,该局将再公布一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