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领导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及高级别会议

2017-05-16 14:42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我委主任李斌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高级别会议全体会议,并于5月13日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一带一路”卫生领域合作的执行计划》;崔丽副主任出席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并于5月12日在中捷两国首脑见证下与捷克卫生部副部长拉德克·波利察尔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捷克卫生部关于卫生合作2017-2020年度执行计划》。

在“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我委进行了会议成果展示,重点从维护全球卫生安全、支持全球卫生发展、推动合作创新三个方面,阐述了推进“一带一路”卫生合作,打造“健康丝绸之路”的重要意义和相关举措,并分别与世界卫生组织和捷克卫生部交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一带一路”卫生领域合作的执行计划》、《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捷克卫生部关于卫生合作2017-2020年度执行计划》,倡议建设“一带一路”公共卫生联盟、“一带一路”医院临床专科联盟和“一带一路”卫生政策研究网络等合作机制。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5月14日-15日北京举行。此次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来,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主题是“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及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包括捷克共和国卫生部副部长拉德克·波利察尔和罗曼·普里姆拉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约1500名各界贵宾出席论坛,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开放平台,共享发展成果。我委作为高峰论坛筹委会成员,参与了高峰论坛相关会议成果、议程设计等工作。

我委国际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相关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