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个一百”助力上海外贸转型升级

2017-05-17 08:54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出口额2亿美元以上、进口额3亿美元以上的外贸企业将成为上海外贸增长和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市商务委昨天起开展促进本市外贸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即创新服务模式、健全服务体系、加大扶持力度,通过对“百强外贸重点企业、百个自主品牌、百家新贸易企业”精准施策,切实解决“百个实际问题”,充分发挥重点企业领头羊和生力军作用,做强一批外贸重点企业,做优一批外贸自主品牌,做精一批新贸易企业,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以巩固外贸回稳向好势头,不断提升上海外贸综合竞争力。

据介绍,今年上海外贸延续去年以来回稳向好的势头,一季度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市商务委有关人士分析,今后一段时间,外贸进出口有望继续回稳向好,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从上海发展来看,劳动力、土地等要素成本不断上升,成本红利逐步削弱。因此,要实现全年外贸回稳向好的目标仍需要付出艰苦努力。(记者 陈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