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新材料产业项目获国家立项支持

2017-05-17 09:2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为项目牵头单位,联合国内17家单位共同申报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稀贵金属焊接/装联导电材料制备技术”项目,日前获得国家立项支持。

该项目以国家重大工程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为牵引,围绕稀贵金属焊接/装联异质材料界面及焊点的失效机理,超细粉末及丝箔带精确控制,锡基钎料及环保型助焊剂制造成本高、工艺流程长等共性问题,从基础研究、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开发,到产业化应用示范,进行全链条创新设计、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及一体化组织实施,将形成锡基和贵金属钎料粉末2000吨/年的生产能力,年新增产值8亿元以上。

据悉,该项目总经费6000万元,执行期为3年,设立稀贵金属焊接界面反应及焊点损伤机理研究、稀贵金属超细窄粒度粉末及丝箔带材制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超细窄粒度锡基钎料粉末制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稀贵金属和锡基钎料用助焊剂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示范4个子课题。该项目的实施,将推动我国焊接/装联导电材料制备技术的发展,填补国内空白,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计算机、通讯等领域,提升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能力,实现技术和产品升级。(记者 施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