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建立铁路安全奖惩机制

2017-05-17 09:29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4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关于加强铁路安全管理的意见》,我省将建立铁路安全信用奖惩机制,保障铁路沿线安全。

《意见》不仅明确铁路安全管理职责,还从铁路安全保护区划定、提升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建立铁路安全应急处置机制等7个方面,强调如何加强铁路安全管理。

在铁路安全管理职责方面,《意见》明确,省铁路办要会同安监部门承担全省铁路安全生产(不含铁路道口)监督工作,参与铁路建设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健全铁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考核评价机制,建立以地方投资为主的铁路建设项目市场化安全信用奖惩、准入机制;指导和督促市县铁路部门切实履行铁路建设安全属地化监督管理职责。铁路用地范围内的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由铁路监督管理机构组织铁路建设单位或者铁路运输企业划定并公告。此外,《意见》明确强化铁路沿线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主体和举措,要求铁路沿线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加强铁路沿线地质灾害排查和清理工作,采取相应的治理措施,强化重点路段监控,对可能影响铁路安全的地质灾害及时发出预警。此外,要建立健全铁路安全应急处置机制。结合铁路建设期、运营期特点,明确应急组织机构职责、突发事件应急信息通报程序和应急处置流程,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吕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