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进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

2017-05-17 09:3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让异地就医报销更便捷,是百姓共同的心愿。5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获悉,日前我区15个统筹地区(自治区本级和14个设区市)已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与27个省区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意味着,今后我区百姓在外省看病就医不仅不用预先垫付大笔医疗费,而且也不必为了报销“两地跑”。

今年以来,我区按照人社部的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接口规范,对全区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业务架构、各市社会保险业务系统功能以及定点医疗机构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确定全区首批74家跨省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并建立定点医疗机构信息库;为跨省异地就医人员优先制发社会保障卡1156张。

如我区参保人员需到自治区外就医住院的,可选择直接结算方式,经参保地社保局办理异地备案手续后,凭社会保障卡到所选定的自治区外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不需再返回参保地社保局办理报销。参保人员可登录全国社保网上查询系统,实时查询将就医的省、市和医疗机构是否已开通全国联网结算。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区首先推进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和异地长期居住(工作)人员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年底前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并实现自治区级、市级、县级医疗机构跨省住院医疗费用联网结算。截至目前,全区已有65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已成功结算5例跨省住院医疗费用,总金额约13.5万元。预计今年全区跨省异地住院近4000人次,医疗费用支出约7120万元。

自治区社保局局长乐永红表示,广西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更大范围的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不仅方便了百姓看病就医,也利于我区旅游经济发展及人才流动和引进。(记者 罗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