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49亿美元

2017-05-17 18: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吴雨)国家外汇管理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149亿美元,同比下降37%;同时,远期结汇签约同比增长81%。4月份境内外汇供求继续处于基本平衡状态,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回稳向好势头。

数据显示,4月份,银行结汇1207亿美元,同比增长5%;售汇1356亿美元,同比下降2%,结售汇逆差149亿美元。远期结汇签约同比增长81%,远期售汇签约下降24%,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5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逆差13亿美元。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介绍,4月份,境内外汇供求继续处于基本平衡状态,并且总体好于3月份;同时,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153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均有所下降。加之,外汇储备余额已连续3个月上升,4月末比3月末增长204亿美元。可见,4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回稳向好势头。

从境内主体的涉外收支行为来看,市场主体结汇率略有提升、购汇率保持基本稳定。外汇局介绍,4月份,居民个人购汇规模同比和环比均有所下降,目前处于近一年半的最低水平。同时,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回归理性,对外直接投资更加平稳,流向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投资占比有所上升。

此外,企业跨境融资继续增加。数据显示,4月末,企业海外代付、远期信用证等外币进口跨境融资余额较3月末增加20亿美元,已连续14个月增长。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经济增长的稳定性不断增强,未来发展潜力依然较大;同时,金融市场扩大开放的效果继续显现,进一步巩固了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平稳、均衡发展的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