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出席第十届中部博览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7-05-17 21: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十届中部博览会在合肥开幕
汪洋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5月17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合肥出席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新华社合肥5月1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7日在合肥出席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圆满闭幕,习近平主席同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描绘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为各国扩大贸易投资合作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中部博览会既是展现中部地区崛起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中部地区扩大开放的有效平台,有利于各国企业参与中部地区崛起进程,抢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先机。

汪洋指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实施十年来,中部地区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产业结构逐渐优化,现代交通网络日趋完善,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改变了中部地区的城乡面貌,促进了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也为各国企业在华投资经营带来了巨大商机。

汪洋强调,以开放促开发,是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经验。中部地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开放发展之路,着力培育外向型产业,着力建设好自贸试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开放平台,着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加快形成全方位开放的重要支撑区。

5月17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合肥出席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这是汪洋主持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当天,汪洋在合肥主持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了解外资企业在华经营状况、投资意愿和政策诉求。他强调,外商投资企业是中国经济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中国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方针不会变,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障不会变,为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更好服务的方向不会变。

5月17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合肥会见前来出席中部博览会的格鲁吉亚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姆西什维利。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汪洋还于当日会见了来合肥出席中部博览会的格鲁吉亚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姆西什维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