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当好发改事业生力军

2017-05-18 19:09 来源: 发展改革委微信公号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当好发改事业生力军
发展改革系统“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今天,发展改革系统“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授牌仪式在京举行,包括国家发改委政务服务大厅、北京市发改委新首钢办等在内的20个单位被授予“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勇,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组委会主任委员汪鸿雁出席授牌仪式并发表讲话。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赵艾主持授牌仪式,直属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工会主席屈照林宣布获奖集体名单。国家发改委人事司、培训中心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据记者了解,2015年,国家发改委联合团中央、国家粮食局、国家能源局在全系统启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这是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有史以来第一次以系统为单位参与的创建活动。

“‘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培养和增强了发展改革系统的凝聚力,提振了发展改革系统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张勇表示,在共青团中央的关心指导下,在委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国家发改委的青年工作逐渐形成品牌,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有效探索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破解之路,为青年干部培养提供了重要平台,并展示了青年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张勇强调,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在发展改革系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发展改革事业蓬勃发展,广大青年干部要重点发扬四个精神:一是不畏艰难、矢志前行的奋斗精神;二是与时俱进、务实求变的创新精神;三是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协作精神;四是淡泊名利、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张勇指出,“青年文明号”创建是一项持续性、经常性的工作,希望广大青年干部以发展改革系统首次“青年文明号”示范创建为契机,把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和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体现在工作中、融化在血液里,当好发展改革事业的生力军。

汪鸿雁表示,发展改革系统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综合经济部门,工作辐射面广、牵动性强,同时也集聚了一批素质高、视野宽、有追求的青年干部。发展改革系统长期注重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形成了“青年读书论坛”“主题青年调研”“青年志愿服务”等一系列青年工作品牌。此次“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更是为发展改革系统青年创造一流业绩、在各自岗位成长成才提供了新的重要途径。

汪鸿雁提出,争当行业标杆、争创行业一流是创建活动的目标,青年为本、实践育人是创建活动的鲜明特色。为进一步深化发展改革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要把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核心,把提高服务大局能力作为主旨,把培育行业青年人才作为主线。

以上照片由记者王子良拍摄

20个获“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集体的号长、全国发展改革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相关负责人、国家发改委直属党组织青年委员(青年工作联系人)、国家发改委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共130人出席授牌仪式。(记者 付朝欢 实习记者 赵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