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批209家互联网金融机构完成行业统计监测
数据入库

2017-05-18 20: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吴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18日表示,为规范互联网金融的统计监测,由该协会组织开发的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已正式上线,目前首批209家互联网金融机构全部完成数据入库。

人民银行已将互联网金融统计纳入金融业综合统计体系,统计及监测互联网金融数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大力推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统计工作和信息披露,并于4月24日正式推出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209家互联网金融机构均已接受数据报送工作培训,全部完成数据入库。目前,报数机构的交易规模占所在行业比重超过80%,为后续的行业统计监测夯实了基础。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表示,将继续有序开展行业统计监测和风险预警工作,定期于协会官方网站发布各机构数据报送情况,促进报数机构不断提高数据质量,为行业监管与行业自律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