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部署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收购量预计将保持较高水平

2017-05-19 07:1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粮食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日前在北京召开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夏季粮油收购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安排。会议认为,今年夏粮收购量仍将保持较高水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做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目前,粮食供给总体宽松,市场价格低位运行,新粮上市后面临下行趋势,启动小麦和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可能性较大。部分主产区仓容偏紧,面临一定收储压力。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卢景波表示,全力做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收购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具体来看,要确保及时开秤收粮,特别是收储矛盾较为突出的地区,要有针对性地采取维修改造、移库集并、储备吞吐、利用社会仓容等措施,做到“有仓收粮、有人收粮、有钱收粮”。

同时,要把国家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提前做好预案启动准备工作,合理布设收购网点,满足农民售粮需求;加强市场监测,密切跟踪粮食市场价格变化,符合启动预案条件的,及时按程序报批启动实施。(记者 刘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