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第91次政府常务会议

2017-05-19 09:4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1-4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 审议宁夏服务业“十三五”规划

5月17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第91次政府常务会议,分析1-4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审议通过《宁夏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审议《关于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推进自治区空间规划(多规合一)实施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1-4月全区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了一季度的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加强分析研判,有效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问题。要继续扩大有效投资,高度重视项目工作,抢抓二季度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促进更多项目从“纸上”落到“地上”;要稳定工业运行,研究出台利好政策,保持工业稳中向好态势;要把“两个收入”牢牢抓在手上,提升城乡居民获得感;要防范债务风险,把握好投资方向,严控金融和债务风险;要狠抓安全环保整改,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巡查,发现问题立说立改,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服务业活则经济活。加快服务业发展,对推动我区供给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提档升级,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提升。要突出重点,坚持分类指导,优先发展基础条件好、产业优势明显、带动作用强的重点行业,培育增长新优势。要激发活力,放宽市场准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服务业健康发展,提高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要强化统计,把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及时统计进来,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

会议强调,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是自治区全面贯彻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保障空间规划(多规合一)落地实施的重要举措。要充分体现中央精神,既要大胆尝试,又要积极稳妥。相关部门要继续深化研究,完善重点领域补偿制度,落实好相关配套措施,加强补偿资金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审计部门要依法加强审计监督。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自治区空间规划条例(修订草案)》《自治区价格条例(修订草案)》等事宜。(记者 李东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